新聞總覽

2023汽車創新技術產學合作系列活動-亞洲PDR大師押味謙治Kenji Oshimi大師講座

2023 汽車創新技術產學合作系列活動
亞洲PDR大師 押味謙治 Kenji Oshimi大師講座

112.03.20

//一個改變的契機 成就未來的自己//

新北市南強工商汽車創新技術PDR跨國產學合作邁向一大步,今天透過業界合作夥伴卓越凹痕修護中心馬成傑執行長協助,首次邀請亞洲PDR大師 押味謙治 Kenji Oshimi遠從日本來到南強工商進行專題演講,汽車科學子獲益良多!
Oshimi大師學習PDR修護技術迄今已25年,2005年在PDR奧林匹克賽事奪得世界第5名,2011成為第一位考取Vale Master Crafman亞洲人士,更是國際認證的最佳PDR導師之一。大師得知南強工商設置「無漆凹痕修復技術(Paintless Dent Repair,PDR)」人才培育中心,深感興趣,一到學校先到PDR專業教室觀看教師上課模式,實際了解學校授課過程,認為學校能夠建置如此專業的教學環境,覺得台灣學生非常幸福。接著大師分享他在PDR業界的學習過程,從家裡工廠工作的焊接師,查覺未來工作逐漸被機器人取代,一次偶然的機會從雜誌上得知PDR這項修護技術,便開始找資源學習,向優秀的技師請教PDR修護技巧,第一次踏入國際競賽便獲得世界第五的佳績,接著到美國、加拿大尋找更進一步的磨練機會,在許多的比賽經驗累積與自我鍛鍊下,逐漸在業界嶄露頭角獲得肯定,目前是PDR國際認證單位的亞洲代理人。


::Oshimi大師參觀南強工商PDR 專業教室::

除了分享經驗之外,大師還現場露一手引擎蓋酒窩的修護技巧,雖然是第一次接觸這塊引擎蓋,但是修護經驗豐富的大師僅需短短不到2分鐘時間就能將酒窩修護至80%,大師有一句名言:「我有把握可以把東西修整至接近新品99.9%」,正所謂職人精神的展現!如同南強工商汽車科的格言:「技練百遍  其能自現」期待學生每天鍛鍊自我的技術努力精進技藝,鑽研每個細節,反覆練習,只為讓自己的技術能更爐火純青,達到職人巔峰!今天南強還邀請了BMW、賓士、Audi、TOYOTA 4大汽車品牌技師一同到場聆聽大師演講,技師們親眼目睹大師神一般的修護技術,對於迅速確實的修護成果都驚訝不已。

 
::Oshimi大師專注認真的尋找施力點::   

 
::Oshimi大師充滿自信的眼神,展現神一般的技術::

南強工商為全台第一個高中技職教育階段教授汽車微板金修復技術實作課程的學校,希望透過教育推廣與汽車產業的連結,能帶給新北市以及其他地區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認識汽車產業新趨勢與深化專業技術的機會,鼓勵青年學子勇往「職」前,超前部署未來汽車新興產業發展趨勢之人才。本次的教學成果將在112年3月26日新北市教育博覽會專業技職攤位C-3展現計畫成果,歡迎國中親師生及一般民眾一同來認識環保、快速的無漆凹痕修復技術(Paintless Dent Repair,PDR)。

::BMW、賓士、Audi、TOYOTA 四大汽車品牌技師一同到場聆聽大師演講,國際大師講座活動圓滿成功::

學校新聞聯絡人:新北市南強工商  張雅茜主任 電話:(02)2910-6899轉260. E-mail:cyc130@ncvs.ntpc.edu.tw
汽車微板金課程:新北市南強工商  張景安主任 電話:(02)2910-6899轉310. E-mail: cwc078@ncvs.ntpc.edu.tw
 
回頂端